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坚定发展信心 办好自己的事

2022-08-10 07:00 来源:镇江日报

旗帜鲜明讲政治,稳中求进争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对全市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清晰明确的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咬定目标前进,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和态度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提高政治判断力强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彰显了对坚持成功历史经验、风雨无阻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定力和高度自信,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来,面对重重困难,全市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实践充分表明,无论面对多少风险挑战,无论发展环境多么复杂,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确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全市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提高政治领悟力强能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市各级必须学懂弄通做实,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着力畅通国内大循环,着力突破供给约束堵点,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建设强大而有韧性的经济循环体系。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五大关键战”作为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战略抓手,努力交出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实功。最强的力量就是说到做到,最好的落实就是一抓到底。当前,全市上下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为不竭动力,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在防疫情筑屏障、稳经济强产业、抓创新增动能、优生态补短板、美城乡提品质、推改革促开放、惠民生善治理、护稳定守底线上下更多实功,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既要立志高远,又要躬身践行,切实把使命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落实时细致精当,多积“尺寸之功”,把工作一件件做到位,把任务一项项完成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镇江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风险挑战越是突出,越要以敢为人先的拼劲、闯劲真抓实干。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就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