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诈骗道具称平台

2022-08-10 17:07

《检察日报》近日报道,湖北黄石公安机关一举抓获了以何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他们组建了上百个炒股交易平台微信群,每个群里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是托,微信群里的人员都是同一团伙成员扮演的,他们晒收益、捧讲师,为的就是让“目标股民”上钩。

微信图片_20220811150608

骗子们精心设置的“炒股交易平台”,恰是他们的诈骗道具。他们居然组建了上百个这样的平台“微信群”,可见在“围猎战”中采用“群狼战术”,相信死缠烂打必能有所斩获。而“每个群里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是托,微信群里的人员都是同一团伙成员扮演的,他们晒收益、捧讲师”,更是令人真假莫辨,以假充真、以假乱真,乱中取胜,乱中骗钱。明明是一伙贼,偏偏披上“炒股讲师”的外衣,为你荐股,帮你筹谋,引你入胜,火候到时,鼓动你“多次买入卖出,在一次次高倍杠杆、高额手续费、频繁交易、反向操作中,很快将手里的钱亏光了”,还会开导你不用气馁,重整旗鼓抖擞精神再战下轮。有道是:

假戏逼真颇精彩,诈骗道具称平台;“讲师”娓娓吐谎话,“学员”频频失钱财。

其实,“讲师”的骗术未必高明,所以一再得手,还是靠了许多“学员”发财心切,头脑一经“点拨”,便烂成了一锅粥,被“收益”欲望一搅乎,更是糊成一团,再也无法理出半点头绪,稀里糊涂之间,被骗子们牵进了迷魂阵中,乖乖接受掏兜,演出了一幕又一幕“输得精光”的晦气剧。

报道说,截至案发,以何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共54人,造成分布在14个省的25名被害人损失300余万元。其中,何某团伙分得75万元,其余涉案钱财均由虚假股指交易平台获取。看来,坚决摧毁此类诈骗团伙,果断端掉众多虚假股指交易平台,是执法部门的紧迫任务。但是这还不够,社会管理部门更须在股民群众中大力进行反诈骗宣传,务使骗子们难寻下手机会,进而使得种种诈骗图谋失去实施条件。

至少吧,要让骗子们感觉到行骗越来越难了,这套手法不但不足以发财,甚至连谋生也非常不易,那么,社会上骗子常见的乱象定能改观。(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