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e网清风树立直播标杆

2022-08-11 11:23

近日,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上发布《网络直播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旨在加强网络直播行业诚信建设和规范管理提供标准指引,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与此同时,江苏,南通、苏州、镇江等地纷纷成立网络直播行业党委大会,党建引领成为江苏网络直播行业发展的鲜明特色。

党建赋能,做强直播“主心骨”。万物皆可播,人人皆主播。一台电脑、一个账号就能搭成一个直播间,便捷的生产方式下,网络直播圆了很多草根的明星梦。然而在一片红火之下,网络直播乱象频发也颇遭诟病。今年以来,江苏等地成立网络直播行业党委,大力实施“红网工程”,成立“红色联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组织“网红”走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引发数十万网友关注,到疫情期间,通过网红带货和电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销售额能逆势增长。党建赋能把鲜艳的党旗插到直播间,让明星主播积极向党靠拢,让明亮的直播间成为基层党支部,实现党的引领力、凝聚力、号召力全覆盖,让分散的主播们坚定跟党一起创业,一起奋斗,一起圆梦的初心。

党建赋能,树起直播“风向标”。让优秀的红色主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网红”更“红”,“党徽”更亮。一方面聘任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大号负责人加入到红色联盟中,另一方面,在互联网上开展符合网络特点的红色党建活动,通过发布正能量文章、制作正能量视频、开展公益活动,让红色主播成为网络直播的一股清流,让党员主播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带头参与网络文明建设、繁荣网络文化、弘扬网络正能量,发出江苏好声音,画好网络同心圆,为壮大互联网经济新业态注入“红色动能”。  

党建赋能,唱响直播“主旋律”。当前,网络直播正在从“颜值直播”向“价值直播”转型,平台淘汰期也为时不远,直播行业应该把握这个风口,成为正能量的主阵地。事实上,网络直播本应是引领时代风尚,而不是迎合下限,靠拼颜值、秀下限、打法律擦边球的眼球经济,即便一时喧哗,最终也会被时代所淘汰。传递红色正能量,网络直播大有可为,让价值内容成为网络直播的风向标。江苏等地成立行业党委,就是要抓住互联网创新契机的同时,做到规范引导,使网络直播成为主流价值和时代精神的出口。

网络直播要带动党建“e起红起来”,让广大主播们在e网清风的引领下,树牢守法意识,规范从业行为,强化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让党的旗帜在网络直播间高高飘扬。一系列举措正是要以党建清风引领直播文明,树立直播标杆,凝聚网络正能量,传播向上向善网络文明。(江风)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