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苏丹阳:打造“四最”警队 “党建+”盘活队伍战斗力

2022-08-12 09:33

近年来,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四最”警队为目标,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党建+”模式,不断盘活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最小作战单元”堡垒作用,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1183504

打造“最忠诚警队”,“党建+忠诚”砥砺初心使命

“支部书记讲党课,让我感悟良多。”民警崔景峰说,“支部书记处于一线,了解民辅警真实想法,讲课更贴近实际,易引起共鸣。”  

在日常抓党建工作中,丹阳市公安局党委积极将党建与民辅警的“忠诚”教育相结合,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作为全警思想教育的主阵地。把“组织生活会和全体党员大会”作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战场。以党支部为“最小作战单元”,充分发挥“最小作战单元”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激发队伍内部潜力。丹阳市公安局党委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提出了“十个必须”,为全面锻造“最忠诚警队”注入催化剂。

微信图片_20220811183509

打造“最红色警队”,“党建+传承”赓续红色基因

“看着戴盆天、黄竞西等五人泛黄的旧照片,‘严守秘密,牺牲个人,阶级斗争,实行革命,服从纪律,誓不背党’的入党誓言就在我耳边回荡。”带队参观中共丹阳第一党支部旧址的中山路派出所教导员凌伟说道。

丹阳市公安局党委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让全体党员民辅警亲身感悟脚下这片土地上发生的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让大家在灵魂深处涤荡忠诚使命,在砥砺前行中赓续党的红色基因。积极邀请退休的优秀党员民警参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为退休党员民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在新老交替中传承过硬作风,在庄严仪式中体悟红色血脉。以“卓越+”薪火·传承党建书记项目为载体,遴选一线专业警师39名,授牌成立“张叶宏好人工作室”1个、“名警工作室”4个、随岗培训点6个,开展培训20余批200余名民警。推行实战练训,成立先锋突击队33支、智擎战疫专班等攻坚队6个、专案青年民警占比达60%,高效铺就民警成才“最红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20811183513

打造“最清廉警队”,“党建+廉政”筑牢思想防线

丹阳市公安局党委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队伍稳定的重中之重,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集中学习《公安机关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实施细则(试行)》等内容,教育全体民警严以律己、严格执行。用身边反面典型教育全警,以案促改,坚守底线,真正从思想深处做到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决清除政治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廉政教育谈心谈话活动,从根本上巩固廉政教育成效,夯实廉政底线,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811183522

打造“最温暖警队”,“党建+惠警”解除民辅警“后顾之忧”

丹阳市公安局党委始终致力于落实暖警惠警措施,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全力改善办公场所环境,积极与警务保障科沟通,及时更新办公用具,清洗空调内心,更换纱窗,及时解决民警住宿、洗漱、健身和饮食需求,为民警加班、值班、备勤安排住宿,保障民警得到良好的休息。针对接待群众工作的实际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齐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办公环境舒适以及防疫安全。着力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建成党员活动中心、金盾诗社活动室、“心光”心理服务中心、职工书屋,进一步提高民警文化素养。着力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开办暑期警宝托管班。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最小作战单元”这一新型战斗矩阵,不断激发最小作战单元内在潜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开办暑期警宝托管班解决了我家孩子一到暑假就无人看护的烦恼。”民警於陈阳说,“感谢市局党委,为我们真正解决了后顾之忧。”(高昀 蒋惠琴)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