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慈善三年助学 困难学子圆梦清华

2022-08-12 03:17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慈善总会和扬中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走进扬中女孩韩於洋家,向刚刚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表示祝贺并送来助学金。

韩於洋多年来与奶奶和父亲共同生活。父亲患先天性白内障加青光眼,家庭开支依靠70多岁的奶奶开的一家制面作坊。三年前,韩於洋被扬中市慈善总会确定为助学对象。得知她中考中以高分被省扬中高级中学录取,扬中市慈善总会为她测算了伙食费和学习资料费用约1万元。考虑到她尚未成年,慈善总会将救助金交给她的班主任管理。工作人员定期上门看望,及时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所需。

高中三中,韩於洋专心学习,成绩始终在年级名列前茅。在高考后,她以643分的总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面对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殷殷嘱咐,即将踏上新旅程的韩於洋说:“今后我一定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参与志愿服务,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你用拼搏证明,一个人选择不了出身,但是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你用苦读诠释,奋斗,永远是成就自己最好的‘通行证’……”除了助学金之外,扬中市慈善总会今年还给助学对象送上一首题为《致“心有光芒、逆风飞翔”的你》的诗歌,激励困难学子努力拼搏,逐梦人生。

记者了解到,扬中市慈善总会正在实施“江洲雏鹰圆梦行动”。扬中市慈善总会会长冯锦跃介绍:“行动分发梦、逐梦、圆梦三个阶段,从收集困境学子的微心愿或梦想开始,对接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记者 马彦如)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