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今夏高温强度打破史上气象记录

气象专家:持续做好日常应对与防范

2022-08-12 03:59

金山网讯  据统计,入夏以来,截至11日,镇江已发布高温预警35次,全市35℃以上高温平均日数已达31.5天,且高温强度已经打破史上气象记录,已出现4天40℃以上高温!气象专家提醒,未来10天镇江高温天气继续处于“复制粘贴”模式,请大家持续做好日常应对与防范。

据悉,自1951年镇江有气象记录以来,还没有出现过如此高温强度天气。2013年镇江曾出现过40天以上的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有两天气温突破40℃。而从目前镇江天气情况看,高温还在持续,且已出现4天40℃以上高温天气。本轮高温中目前市区最高气温39.5℃,而句容、丹阳等地已多次突破40℃。

目前镇江已经发布了35次高温预警,其中有4次是高温红色预警。“一天中可能会随着温度上升随时升级预警信号。目前全市范围内已经发布过4次红色预警,这种强度已经打破了史上气象记录。”专家提醒,市民朋友们要及时关注天气,查收气象预警,防范应对高温天在不同环境下生产生活过程出现的不便与风险。实际气温是通过规范、科学的技术手段,在一定的标准环境下开展监测。比如现在是11日下午3点,气象数据监测气温39℃,而标准地面温度已达55℃。市民朋友在饮食作息上要做好科学应对,在驾驶或停放车辆时要留意,避免曝晒,做好降温养护,确保安全出行。

气象专家介绍,近期持续高温跟上一轮高温形成的原因一样,副热带高压一直控制镇江所在的地域。从气象指标来看,目前镇江已出现气象干旱,降水只有常年一半左右。未来10天,即8月中旬,镇江高温天气持续。预计17日前后会有一场降水,可能会稍微中断一下持续的高温。不过,即便降水带来的降温效果也不会很强。(谭艺婷 钱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