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六箭齐发”让“江中明珠”更璀璨

用实干实绩交出“对党绝对忠诚”新答卷

2022-08-12 04:20

金山网讯  8月11日,扬中市委召开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引导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奋进,不惧各种挑战,勇挑大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镇江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风险挑战多重冲击下,扬中市心无旁骛谋发展、推项目、稳增长,抓牢党的建设、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大事要事。上半年,该市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企稳向好,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1.5亿元,同比增长3%;工业应税销售522.69亿元,同比增长15.7%;规上工业总产值368.12亿元,同比增长15.9%;规上工业增加值79.8亿元,同比增长6.6%,以上指标增幅均列镇江各市(区)首位。

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强调,奋战下半年,扬中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牢记初心使命永不褪色,面对大战大考永不言败,直面严峻挑战永不退缩,肩负繁重任务永不懈怠,用实干实绩交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新答卷。接下来,扬中市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持续做大经济总量。进一步锻造发展“硬实力”,抓牢GDP、税收、销售、社零等关键指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确保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亿元,完成工业应税销售1200亿元,推动各项指标位次稳定前移,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狠抓项目招引建设。围绕临港、汽车等重点产业链,吸引更多链群项目落户。多频次组织专题招商、以商招商、乡贤招商活动,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个以上,3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行重点项目专班帮办代办,加强全流程跟踪服务,提高手续办理效率,确保镇江市级重点项目三季度开工率100%,全年完成制造业投资86亿元。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完善项目用地综合评价体系,建立缓冲淘汰机制,分类管理新增用地类项目,推动优质要素向优质项目集中。

加快积蓄发展动能。大力提升智能电气、新能源、临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层次和能级,加快实施扬中“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支持美科太阳能等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加快推进兴隆港产城融合发展区建设,编制完成发展区总体规划,打造扬中现代化建设新增长极;继续开展常态化开展暖企走访,完善政企沟通对接渠道,不折不扣落实好退税减税缓税降费等一揽子纾困惠企政策,持续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擦亮“中意百分百”优化营商环境品牌,确保营商便利度评价稳定保持镇江领先位次。

稳步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富民强村帮扶、消费帮促,高质量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国家级试点,扎实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管护机制创新”,梯队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完善“组团式”创建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十大提升行动”,高频次开展“篦晒比赛”活动,确保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年终测评保持前列。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消除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建强应急救援“五支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务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五大专项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用好当地郭克生事迹陈列馆、“1+X”初心锤炼体系,大力弘扬“赤诚江洲”红色文化。建好用好“扬清风”智慧监督系统,严格落实“六项纪律”,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用新风正气激浊扬清。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和作风短板,深入开展投融资领域、营商环境、征地拆迁等监督和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推进追债挽损,营造更加清明清朗、务实奋进的政治生态。(记者 童本宽)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