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城市信用排名首次跻身全国前30

全国第28位,排名再上升!

2022-08-12 04:31

金山网讯  争先进位,再创新高!根据8月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6月份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镇江在261个地级市中列第28位,比去年同期上升56个位次,为历史最好成绩。

市信用办副主任朱永新介绍,今年以来,镇江进一步强化信用建设,围绕城市信用,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平台省市一体化改造,公示承诺信息16.58万份,在全国第三个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清零”;具有镇江特色的“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件通用”信用修复机制进一步完善,上半年受理行政处罚失信修复1261件,通过修复916件,通过率73%,3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一般失信占比0.72%、为全省最低。

信用工作创新力度持续加大,“镇江做法”获得肯定。其中,优化诚信专项行动获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项目奖,府院联动管控政府机构失信、句容市信用助推全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2个案例的经验,在全省推广。

随着信用体系的建设,信用便民惠企持续推进,镇江把金融、人才等资源配置到效率最高、潜力最大的领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经济运行也更加公平、规范、高效。“今年,镇江确定了首批32个重大项目‘白名单’、30个绿色金融‘白名单’、167个普惠金融‘白名单’,针对进入名单的企业加大十大类、70个信用贷款产品投放,提高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朱永新介绍,目前镇江普惠型信用贷款占比超过20%。

与此同时,市信用办牵头帮助1701家企业建立了以客户信用风险控制为重点的现代信用制度,培训信用管理师530人,从制度和机制上降低经营风险,促进产业强市建设。(朱婕 许婷)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