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不负青春“勇担当” 砥砺奋进“挑大梁”

2022-08-12 10:4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保持“新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干事姿态,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不负青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广大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流砥柱,是新时代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坚定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决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苦练干事本领,履职尽责勇担当,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要养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行动自觉,挑战面前“站出来”,困难面前“冲上去”,敢于能于善于在荆棘中踏出事业之道,在风浪中练就稳舵驾船真本领。要坚持遇事不避、见事不躲,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大刀阔斧扫除前进道路上的每个障碍,力争成为能破巨浪的新时代弄潮儿。

坚定信仰、严于律己、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挑选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是如此,广大青年干部越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用铁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让青春的涌动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接续而上。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忠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永不叛党,不断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事气势,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心态干好每项工作。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三省吾身”,切实清除思想上的懒病、惰病、弊病,拒做“躺平青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书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牢记嘱托、心系人民、勇挑重担。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历史进程到哪个时期,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心系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之困,不断以真本领铁本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农村天地广阔,是“施展拳脚”的大舞台,广大青年干部要勇于到乡村振兴等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解困人。要切实一心一意为人民,勇担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以百姓心为心”“权为民所谋”的真谛,以高度负责的为民心态干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最好成绩。(尚乘)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