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体验不一样的暑假 “警宝”变身“小小图书管理员”

2022-08-12 16:59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倡导阅读、引领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宣传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近日,30余名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警宝”暑托班的孩子们来到市图书馆,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2152929

活动现场,“警宝”们穿上了写有“丹阳市图书馆文明小义工”的红色马甲,整齐列队,怀揣着兴奋的心情,在图书管理员的引导下开始参观。一路上,“警宝”们非常认真地聆听图书管理员对图书馆存在的意义、管内的藏书,以及图书分类和上架方法的介绍。一个个仰起的小脸蛋上,写满了认真。

随后,小“警宝”们变身“小小图书管理员”,贴标签、整理摆放图书,亲身体验了图书分类、借阅、归还、打包以及图书造型摆放等各个环节。角色的转变,不仅让“警宝”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感和团结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做一名文明读者,今后要更加爱惜图书。

微信图片_20220812152924

正值立秋,图书馆管理员还给“警宝”们讲解了传统二十四节气的现代意义,让孩子们关注气象、关注节气,关注农事,看到祖先们的智慧与生活乐趣。现场还开展了传统文化手工课,“警宝”们纷纷拿起画笔,在团扇和草帽上作画,画出了整个童年,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感受快乐,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20812153059

临近尾声,“警宝”们踊跃举手分享心得。陈姝好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图书馆,以后我要看书先让爸爸妈妈带我到这里来借,没有的再买。”尹柏然举手:“没来之前,我以为图书馆的工作很简单,没想到这么辛苦。”毛语萌补充道:“对,以后我们借阅读书一定要放回原来的位置,给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丹阳市公安局妇委会副主任杨佳婉介绍:“举办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与图书零距离接触,既丰富了‘警宝’们的暑假生活,也是希望来他们都能爱上阅读,感受阅读的快乐,从而关注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辐射更多的孩子、家庭,进一步推动书香丹阳的建设。”(邵臻)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