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来镇调研

马明龙巩海滨陪同

2022-08-13 06:24

金山网讯 8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来镇调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参加调研。市领导马明龙、巩海滨、詹立风、陈可可陪同调研。

惠建林首先来到瑞祥科技集团。作为市总商会副会长单位,该集团是一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综合型商贸流通集团公司,近年来在“金融·商业·科技”三大板块持续发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数字福利解决方案。惠建林参观展厅,听取集团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走访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和瑞祥体验店,了解其业务布局、经营状况和运行模式,希望瑞祥做强平台,抓实人才建设,发挥统战优势,推进统战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赋能人才培养、业务提升和企业发展。

在镇江高新区半导体及通讯产业园,惠建林详细了解产业园项目培育和政务服务等情况。该产业园是镇江高新区面向半导体、5G通信、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落地打造的重大产业载体,目前已有10个项目签约落户,形成了从半导体芯片设计到封装测试的完整产业链。惠建林走访园区海姆霍兹、芯视达两家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聚焦核心技术提升研发能力,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惠建林还来到世业镇卫星民族村。近年来,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江苏省首批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惠建林走访民族团结主题教育馆、卫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世业洲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听取该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民服务以及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介绍,强调卫星村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来,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