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奋斗作笔,“苏”写奋进十年

2022-08-13 10:35

8月12日,中共江苏省委“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发布“江苏这十年”,就是8500万江苏人民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的十年。

十载光阴流转,十载春华秋实。当历史的画卷缓缓展开,辉煌的成就历历在目,人们不经意间在奋进的足音、强劲的发展脉搏、瞩目的伟大创造,感受到昂扬奋进的时代步伐。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这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十年。进入新时代,总书记亲自为江苏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生动的十年实践已经雄辩地证明:在新思想的指引下,高质量发展之路,齐心协力走下去,就能成为康庄大道;昂首阔步走下去,就能找到实践考题的答案;真抓实干走下去,就能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这是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的十年。心中有民,春暖花开。“搞建设”必须“打基础”。这个基础是什么?就是民心。这十年,全省上下以高度的看齐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使一大批惠民举措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聚了不断创造发展奇迹的人民伟力。

奔赴新的赶考路,这是大步流星奔向星辰大海的十年。辉煌成就,既在于波澜壮阔的物质巨变,亦在于润物无声的精神洗礼。这十年,我们走过的路、经历的事是如此动人心弦。我们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亲历者、参与者,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见证者、奋斗者。通过详实的阐述,在一问一答间,过去十年江苏发展因何亮眼,面向未来江苏发展又将如何砥砺前行,答案清晰可见、路径一目了然、信心充足饱满。

十年磨一剑,自当锋芒毕露;任重而道远,更须快马加鞭。让我们把非凡十年的辉煌成绩当作今天的起点,再接再厉,奋勇前行,以实干担当按下发展“快进键”,以优异成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探新路、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润)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