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副高依然“强势” 降温依旧“奢望”

2022-08-14 00:05

金山网讯 炎热依旧,没有惊喜,这几天持续高温,周末也不意外。朋友圈里,大家热到无奈时,纷纷当起了段子手。“很喜欢这种天气,有一种谁都别想活的感觉”“恨不得年三十都坚守到下午四点的烧饼店都热到关门了”……8月13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预防中暑!预防中暑!预防中暑!

要说2022年江苏的夏天,为什么来得比往年早一点,热“亿”点点,高温持续长“亿”点点,正是副热带高压在“作祟”。副高为顺时针天气系统,在其南部的偏东风和其西部的偏南风引导下,将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暖湿水汽输送到副高北侧,与南下冷空气交汇成雨。而副高内部则盛行下沉气流,空气增温强烈,往往持续晴热。今年的副高分外“强势”,由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南方热带海洋上没有明显的热带系统,导致副高“一家独大”,长期“盘踞”长江中下游地区,高温天气持续发展或维持!

未来十天,依然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仅在16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时段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气温方面,16-18日最高气温在37℃左右,其他时间最高气温仍继续维持在40℃左右,最低气温维持在30℃左右。(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