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全市铸造企业已达148家 呈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趋势

2022-08-14 00:03

金山网讯 日前,为期两天的省铸造协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兴业杯”江苏铸造智改数转发展论坛在镇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铸造产业上下游产业齐备,铸造设备生产已初具规模,呈现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镇江“四群八链”产业体系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中,铸造业不可或缺。据统计,全市各类铸造企业达148家,上下游产业齐备完善。此外,铸造设备生产已初具规模,主要包括差压铸造、浇铸及取件等方面的设备。

目前,铸造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开始朝着绿色安全发展、技术工艺高端化升级、全流程智能化提升方向发展。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通过举办论坛研讨,宣贯“智改数转”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全省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高效链接的对话平台。期盼省铸造协会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镇江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环境友好水平,指导本土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提升全流程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现场进行了能耗双控与节能审查政策交流。相关企业家和专家围绕智改数转主题,结合铸造固废再生利用技术发展与研究、标准化战略助力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陈志奎 邱亚 李再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