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6个战新项目获9300万元省级专项资金扶持

获批项目数、资金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2022-08-14 00:19

金山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及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镇江6个项目获批立项、总数位居全省第四,获省级专项资金支持9300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5.3%,获批项目数、资金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重点支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确定的“7+X”产业体系、我省重点培育发展的30条优势产业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试点)方向,重点突出项目承担单位的技术实力。

市发改委高技处处长仲楠介绍,此次我市获批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绿色低碳产业等领域,通过加强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构建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其中,冈田精机丹阳有限公司数控机床主轴生产线新建项目,解决了我国在高档数控机床电主轴领域的“卡脖子”问题。(陈开宇 朱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