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百亿元

多了“民生味”更加“接地气”

2022-08-14 00:20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丹阳分中心获悉,截至今年7月,丹阳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0.2亿元,实现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

丹阳自1996年1月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管理体系、管理制度逐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事业得到了健康长效发展。截至目前,丹阳已有2492个单位、153658人建缴住房公积金;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62.14亿元;为33508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69.95亿元,为8635户职工家庭发放商业住房贴息贷款25.81亿元,直接拉动住房消费面积约361.49万平方米。

住房公积金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多了“民生味”的公积金更加“接地气”。

今年以来,丹阳分中心以“业务”为基,以“服务”为要,以“创新”为核,继续坚持把归集扩面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加强政策精准宣传,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督建促缴等多项举措,全力推进归集扩面工作,同时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和进城务工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做到精准扩面。今年上半年,丹阳归集扩面新增职工9000人,累计已有15余万名职工开户建缴了住房公积金。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出台细则支持缴存单位和职工应对疫情、共渡难关与确保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只增不减”并行,资金规模日益增长。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中心推出“不见面”服务,通过加快推动网上营业厅和微信公众号线上业务,让企业和职工畅享“网购式”服务。此外,中心还延展线上业务受理时间,开通“跨省通办”业务,解决了异地职工使用公积金“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让民生保障再“升温”。(曾丽萍 彭长明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