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08-14 00:25

金山网讯 8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研究有关事项,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秦海涛、宋祥林、张娟出席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修订的《审计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和水平,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镇江贡献,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突出审计精准性,聚焦中心大局、狠抓审计整改、推动审计全覆盖,在狠抓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在拓展监督广度深度上出实招;强化审计实效性,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上动真格,充分发挥新时代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要深化理念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构建大监督格局,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