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平凡”造就“非凡” 汇聚强大奋进力量

2022-08-15 11:19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殷切期望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美。

一个走向复兴的民族,必须要有正确价值的指引;一段砥砺奋进的“赶考”,必须要有精神力量的支撑。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在悠久历史的长河中,早已形成了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于一体的强大的伟大民族精神,指引着中国人民在前进的道路上克服千难万险,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正确方向坚强迈进,取得了从一个胜利到另一个胜利的伟大成果,向世界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李培生、胡晓春为代表的“中国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民族精神,用心用情持之以恒守护美丽黄山,以“平凡”造就“非凡”,充分彰显了敬业奉献精神,汇聚了强大奋进正能量。

每个时代都要有楷模的指引,每个领域都会产生“中国榜样”。不是所有的“非凡”都要有“不一样奇迹”,其实,立志于本职工作,把该做好的工作做好了就是一种“不平凡”。平凡的岗位可以造就不平凡的业绩,也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生,这就需要敢于向平凡亮剑,向平庸亮剑,斩断一切思想的杂草,默默在自己的领域中工作奉献。一批又一批上榜的“中国好人”其实并没有什么“天赋异禀”,只是在时代前进的道路上,放弃了优越的物质享受,敢于向困难挑战,并在工作范畴内力所能及的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心用情用奋斗为时代添彩,在长期以往的坚持中就成为了道德标杆、时代榜样。

“中国好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这是一种力量的传承,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哪有什么岁月向好,看到了一批又一批上榜的“中国好人”,就要知道因为这些“美德之光”,中国的好、中国的美、中国的进才有了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再微弱的光聚在一起同样可以照亮所有黑暗,不要藐视任何事物的存在,只要肯坚持,只要有恒心,都可“水滴石穿、磨杵成针、绳锯木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可以转化为创造伟大业绩的源动力,在日积月累中写就殷实岁月。只要我们向着“中国好人”精神不断前进,时代就将塑造更多荣光,国家和民族就会充满生机力量。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既是对以李培生、胡晓春为代表的“中国好人”点赞,更是为中华民族树立了奋进标杆和奋斗榜样,促进每个中国人向“中国好人”看齐,在平凡的斗争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造就“不平凡”业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前进路上,我们要始终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在行动上见功夫、在实践中见成效,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汇聚积累起的更加强大的正能量,奋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兆龙)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