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科技引领,常州农业走出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2-08-15 17:26 来源:常州日报

田畴能织锦,沃野可生金。

一只雪山鸡,“孵”出江苏省内畜禽养殖企业上市第一股;一台拖拉机,“拉”出一个百亿农机产业;一粒水稻种,“种”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智慧渔场、无人养殖场、未来农场,水稻绿色生产全程机械化、机器人加工车间、基因编辑技术……自古农耕发达、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常州,近十年来依靠科技创新,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常州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2年的64.5%,提高到2021年的71%,科技创新成为常州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力。

详情请见: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9cff87efcd534ff08b17d9dcc23a13f8/iRkoJZkPDH0x2oKq/1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