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福建: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15 12:57 来源:央视网

福建省加大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数字赋能增效,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福州的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近期一直在全力推动高强、高弹、光固化3D打印技术实用化,服务当地制鞋企业突破传统工艺,生产具有高弹、缓震等性能的运动鞋。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 吴立新:我们团队经过研发,目前在强度和断裂伸长率都超过了国外产品的指标,拉伸的倍数已经达到了10倍以上。

福建的民营经济传统制造业占比高,产品附加值相对较低,近年来对技术突破创新的需求日益增长。针对民营企业创新研发的短板,福建省不断加大力度,从重点院校、科研院所选认科技特派员,协助企业科研攻关。目前,已累计为民营企业选认工业领域科技特派员6000多名,在新材料、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等领域为民营企业实施科技开发项目超过1300个。

详情请见:https://news.cctv.com/2022/08/14/ARTIVSJz1KntNekmkYDyXO1V220814.shtml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