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惠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财经眼•助企纾困在行动)

2022-08-15 12:36 来源:人民日报

最近,山东麦王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熟练地操控设备,一个个汉堡面包坯在流水线上排列整齐,生产、加工、包装等环节有序进行。这些面包坯运往快餐门店,制成的汉堡销量可观。

麦王食品公司负责人朱华荣说,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度面临货运不出去、原料送不进来的难题。此外,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公司经营压力大。关键时刻,缓税政策成了“及时雨”。

针对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资金流动难题,今年我国继续送出缓税“大礼包”。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在此前已经缓缴3个月的基础上,继续延长6个月;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也延缓缴纳6个月,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缓税政策出台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并告知已经申报入库的税款也能申请退税。”朱华荣告诉记者,上半年,公司共享受缓税70多万元。

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除了留抵退税、缓税缓费,还推出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政策,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减负担、增后劲。

“有缓有减还有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给我们减免了40多万元,‘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又节省了8万余元。受益于各项政策支持,目前我们日均产量约50万个,不仅订单有保障,供货、配送等也稳步恢复,营销收入有望实现增长。”朱华荣说,税费支持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要制作一个汉堡,除了面包坯,还要有蔬菜、肉制品、调味品等。在麦王食品公司所在的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华莱士产业园区,税费支持政策惠及了食品制造产业链上的其他企业,让整条产业链更具活力。

临邑县税务局局长刘人逢介绍,今年以来,园区内蔬菜加工企业德州华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免征增值税65.65万元,实现了“轻装上阵”;调味品生产企业山东禾味奇食品有限公司受益于设备、器具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一次性税前扣除236万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增强了企业获得感,也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刘人逢说。

详情请见: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35011/6702289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