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海岛逐梦四十载,渤海长存消防情

2022-08-15 20:03 来源:海外网

“云雾满山飘,海水绕海礁,人都说咱岛儿小,远离大陆在前哨……”在渤海深处、黄渤海分界线上,碧波环绕着一座名为长岛的小岛。这里驻守着山东省唯一的驻岛消防队——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消防救援大队。

1983年建队初期,岛上的生活条件可谓一穷二白。据长岛大队消防文员姜盈盈回忆,自己二十余年前参加工作时,消防大队与其他单位共用办公楼,老旧的木质门窗漏风漏雨,消防车在大院里掉头都困难。

生活条件差尚可克服,但消防基础设施和装备跟不上,老消防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从岛外运输建材不便、施工费用高昂,怎么办?抡起家伙自己干。

挖土方、清场地、运沙石,领导干部带头上,能自己动手的事情都自己来。在大家的口中,前任中队长韩恭任和救援站站长姜鹏被亲切地称为“韩大锤”“姜工头”。

就这样,全队一条心齐出力,加之多方筹措资金,新的执勤大楼投入使用。这座凝结着所有人汗水和期望的大楼,见证了专业化救援装备、训练场地的日益完备。

详情请见: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814/c3541083-32470928.html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