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红旗小学力促青年教师成长

建立机制搭平台

2022-08-16 03:35

金山网讯  近日,在京口区教育行业工会、京口区总工会、京口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京口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上,市红旗小学熊建琳老师历经课堂教学、专业素养两轮比赛,荣获一等奖和“京口技能标兵”称号。这是红旗小学把青年教师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取得诸多成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红旗小学建立帮扶机制,通过师徒结对、优化班级教师配备等形式,确保每年新进教师“专业上有人带、管理上有人帮”;学校还开展“六会活动”,在朗诵、书法、演讲、活动设计等方面进行专项训练;此外,搭建平台,通过教研组研究课、青年教师汇报课、师徒结对共研课等方式,提升教案设计和实施能力;重点打造树典型,有计划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根据教师个体发展状态,分层次重点打造,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熟。

据了解,近三年红旗小学进编的11名教师中,在区级及以上赛课获奖的9人,其中省级辅导员大赛一等奖、省级赛课一等奖各1人,市级基本功竞赛二等奖1人,区级教师素养大赛特等奖1人。学校先后获得市、区教师发展示范校称号,“四叶草”教师服务团获得市“四有好教师团队”称号。(李佳 志辉 继业)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