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企业界五级人大代表“看现场•发倡议•勇带头”活动举行

稳住经济大盘 护卫蓝天碧水

2022-08-16 04:42

金山网讯  为迅速有力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生态要提升”部署要求,8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以“稳住经济大盘、护卫蓝天碧水”为主题的企业界五级人大代表“看现场·发倡议·勇带头”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攻坚办主任许文参加活动并讲话。

参加活动的31名企业界五级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和主要特色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作了《关于镇江市空气质量情况的报告》;部分与会人大代表围绕本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主要做法、对当前政策法规的意见建议,以及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天工集团党委书记、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代表全市企业界人大代表宣读了《在“生态要提升”中勇带头——致全市企业家的倡议书》。 

李健指出,镇江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市攻坚办领导小组专门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大气治理等重点难点向人大通报交流,此次活动意义重大。

李健强调,参会企业家是企业界的杰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感谢全市企业家对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大家对环保工作作出的贡献和努力。稳住经济大盘、护卫蓝天碧水,需要全市企业家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具体而言就是要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示范、走在前,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加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投入。

李健强调,“稳住经济大盘”是当前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正在以此为主题开展专项评议。职能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为企业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像爱护、尊重科学家一样爱护、尊重企业家,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攻坚克难,取得更大成绩。

许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持续攻坚,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影响和带动全市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强化使命担当,争当创新转型绿色发展标杆示范,以自身的低排、少排,为降低全市排放作出贡献;着眼生态提升,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标杆,充分发挥联络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助力浓厚全社会环保意识氛围,充分发挥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带头作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互促共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宗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张红娣、卜晓放、戴非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敖成出席会议。(赵敬敬 谭艺婷)

在“生态要提升”中勇带头

——致全市企业家的倡议书

全市的企业家朋友们:

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生态要提升”的战略部署,让镇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我们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更应走在前、干在先、勇带头。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携手共进,在服务大局中勇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镇江发展的大事要事,紧盯生态提升中的难事烦事,紧靠企业自身的优势胜势,敢于担重、敢于解难、敢于化险、敢于负责,展示出一个优秀企业应有的判断力、领悟力和领导力。

让我们携手共进,在友好减排中勇带头。带头遵法守法,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坚决依照标准组织生产,大力推进设备设施升级,推动技术创新提升,落实深度减排要求,努力实现良性发展与友好减排互动并进,展示出一个优秀企业应有的执行力、管理力和竞争力。

让我们携手共进,在身体力行中勇带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和引导更多的人低碳出行、低碳消费、低碳生活,带领和影响更多的人爱护环境、爱惜资源、呵护镇江的山山水水,展示出一个优秀企业应有的强烈社会责任、使命奉献担当和良好公众形象。

各位企业家,我们同在蓝天下,同饮一江水,同爱镇江城,同筑复兴梦。让我们紧扣“生态要提升”要求,同321万镇江人民一起,实干奉献担当,护好蓝天碧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倡议人:全市企业界五级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