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点赞“中国好人” 凝聚前行力量

2022-08-16 10:48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发布“中国好人榜”150期,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凡人英雄”,他们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向我们展示着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可歌可赞的道德风采,值得全社会点赞。

他们是崇德向善的人生箴言,深情点赞这个时代的凡人善举。“中国好人”是时代的英雄,也是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典型和引领。他们的名字如同一支支高举的火炬,一阵阵和煦的暖风,让中华大地的道德天空更加璀璨夺目。一个又一个“中国好人”,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着责任和信念,传递着人间温暖,让幸福美好之花在我们身边处处绽放。记住他们,要深信“人皆可以为尧舜”,美德从未走远,善念始终涌动在人们心间。

他们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力量,生动诠释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真情。”李培生和胡晓春是黄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一个是放绳工、从事环卫保洁工作,一个是守松人、从事迎客松守护工作。他们以山为家、以松为友,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中国好人”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走近他们,要加快追随道德模范的步伐,择善而从,让道德之花焕发勃勃生机,主流价值生生不息。

他们是深入人心的精神代码,凝聚推动我们前行的精神动力榜样最闪光的是精神和思想,每一位“中国好人”就是“最闪亮的星”,成为每个人道德领域的“参照物”。留在心中的感动,将化作引领千万人前行的力量。“中国好人”的大爱、大善、大德、大义、大勇就是全体公民的道德范本,就是判断善恶、是非、美丑的行为准则,正是这种精神和力量的集中体现,才能校准航向,不会在偏离核心价值观的人生航道上迷失方向。学习他们,要通过像你我一样千千万万普通人的道德实践,一点一滴浇灌社会的道德土壤,构成巍巍文明大厦的地基。(艾果)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