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打造“家门口”党建品牌

成立全市首家城市基层党建学院

2022-08-17 03:27

金山网讯  全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后,京口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创新举措,立即行动,打造“家门口”党建品牌,第一时间成立全市各市(区)首家城市基层党建学院,建立京口基层党建专家库,为全市“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在京口落地落实落细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京口区城市基层党建学院邀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四牌楼街道北固山社区居民赵亚夫,为学院“亚夫课堂”开讲。赵亚夫以“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党的培养下成长的经历,讲述了自己61年来为农民服务、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体会和感受。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台下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京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夏鹏介绍,京口区城市基层党建学院依托四牌楼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突出政治引领,为党员开设教育“充电站”,打造开放式、集约化、服务型、共享性的实境课堂。学院划分设置亚夫课堂、信仰空间、共享客厅、海岳书房、文创小栈、港湾之声、港湾加油站等多个功能区,融合党建活动、服务群众、教育培训、资源整合、形象展示等为一体,通过邀请身边楷模教育授课、红色直播间云端宣讲、每月举办红色观影等方式,聚力打造有温度、有特色的“红堡垒”,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学习收获党的理论知识。

夏鹏介绍说,学院着力打造4个方面的实境课堂。开放式:为党员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学习和活动场所,党员群众可随时进入学院学习、活动,学院还开设互动式、沉浸式教育课堂,让学习更便捷、更高效、更接地气;集约化:整合辖区各类资源,集党建活动、服务群众、教育培训等为一体,使学院的功能更完备、更强大;服务型:打造暖“新”加油吧和港湾加油站等,设置“三心港湾”服务清单,让服务更贴心、更暖心;共享性:按照“阵地共用、功能共融、活动共办”的思路,丰富服务群众资源,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打响“家门口”的基层党建品牌。

据介绍,随着京口区城市基层党建学院成立,京口基层党建专家库也随之建立。该党建专家库由高校党建教授、省“百名示范”社区书记、“两新”组织高级党务工作者以及组织系统干部等30多人组成,负责研究城市基层党建各类课题,培训街道、社区党建专业队伍,交流推广基层党建经验,努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倪正阳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