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第三届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退役不褪色 放飞新梦想

2022-08-17 03:29

金山网讯  8月16日,来自全市的21名优秀退役军人为了怀揣的创业梦想展开激烈比拼——通过项目路演、评委问答环节,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智慧、团队的力量,更展现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风貌。当天,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镇江市初赛暨“国建杯”第三届镇江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珺为大赛致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珺为大赛致辞

退役军人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在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带领一方百姓致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镇江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已有620多家,并涌现出施文进、王兴文、曹光明等一批创业先进典型,他们活跃在全市经济发展的各条战线,为镇江跑起来贡献着退役军人的力量。

选手进行项目路演

选手进行项目路演

比赛现场,根据前期“优中选优”原则遴选出的企业、团队代表依次登台,通过PPT等展示自己的团队、创新创业成效和发展愿景,并接受5位行业专家、教授的点评和提问。这些项目既有樱桃高效种植、景观造型黑松等现代农业,又有婚车租赁、户外拓展训练等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更有以互联网+、云平台等为特征的新兴产业,不少项目拥有发明专利,有的还成为行业领航者。

评委给选手打分

评委给选手打分

经过为期一天的角逐,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依次揭晓,获奖选手分别获得1000元、3000元、6000元、10000元的创业创新奖金。同时,大赛还将为参赛选手送上4份专属创业扶持“大礼包”:择优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或单位,纳入市总工会年度职工创业先进个人和创业示范基地(单位)评选对象,并按规定给予资金补贴;获大赛三等奖及以上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择优推荐6人以内享受市总工会“镇工惠”职工创业贷款贴息补贴政策;全部参赛选手可按规定享受丹徒区阳光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的额度为10万元至50万元、期限6个月的“尊戎”免息贷款;《镇江日报》将开设专栏,对部分退役军人创业优秀典型进行专题宣传报道,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精神。

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徐红军为选手颁奖

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徐红军为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由镇江市国建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记者 方良龙 通讯员 匡元江)图 李斌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