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举办同心读书分享会

郭建参加

2022-08-17 03:56

金山网讯  清风萦耳畔,书香沁心田。为持之以恒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8月16日,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举办同心读书分享会。市政协主席郭建,市政协老领导李国忠,市政协副主席吴彤、周文娟,秘书长张军参加活动。

分享会由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宜英主持。市政协委员孙家政、曹彤、张松分别围绕《碳达峰、碳中和100问》《龙兴》《零碳社会:生态文明的崛起和全球绿色新政》三本书分享了读书心得,卢菁、李骁淳、陈吕荣三位委员围绕《新治理:数字经济的制度建设与未来发展》,从不同角度畅谈对数字经济的理解与看法。分享会还特邀《碳达峰、碳中和100问》作者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迎,通过视频方式与委员们“云”分享读书心得,并向市政协同心书院赠送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21)签名书。

分享会还启动了“经科同心悦读会”微信小程序,并通过抽盲盒的方式,让5名委员现场朗读被抽中的委员读书感悟。 

吴彤表示,本场读书分享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她提出,要好读书,让读书真正成为一种爱好、一种乐趣、一种享受;要读好书,把宝贵的时间留给伟大的作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读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重要著作,多读反映时代精神的名家著作,在读书中收获满满的正能量;要把书读好,从读书中获得启迪和感悟,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在自身素质上有新提高,从而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