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一述四评”活动启动

2022-08-17 03:58

金山网讯  8月16日下午,全市高危行业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一述四评”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安全生产责任“一述四评”活动旨在探索建立企业为主、多方共督的评价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各项整治任务。“一述”,即企业负责人定期向公司报告本单位和个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四评”,即从企业职工、安全专家、挂钩领导和监管部门四个方面,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进行综合评分。此次活动预计8月份完成100家重点企业,全年完成所有规模以上企业的评价工作;此后这项工作将进入常态化运行模式。

秦海涛要求,活动开展过程中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鼓励职工从身体健康、现场管理和工作环境的安全等角度出发,有理有据,勇于表达;专家要从企业的工艺流程、本质安全的要素、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等角度出发,做到客观公正,专业性强;监管部门要从企业安全生产的经费投入、机构设施、安全规程、应急救援、责任体系、教育推进、文化宣传等角度出发,有序推进问题清单整改。(李雪菲 朱婕)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