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现场推进城市建设工作

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 建设文明安全美丽有温度的城市

2022-08-17 04:03

金山网讯  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推进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坚持前瞻性、科学性和整体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精神面貌,建设文明城市、安全城市、美丽城市、有温度的城市。

马明龙一行首先走访丹徒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询问污水处理工艺和处理量,并来到排水口察看出水水质,要求做好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加强水生态修复,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在镇江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马明龙深入考察项目规划布局,察看垃圾吊控制室和中控室,听取处理工艺介绍,对该项目坚持走绿色低碳之路予以肯定,勉励其落实“双碳”战略,深入推进技术和管理创新,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打造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相统一的示范工程。

随后,马明龙主持汇报会,认真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工作汇报。他指出,城建工作是党委政府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广大市民特别关注、感受最直接、也很有发言权的一项工作。希望城建系统强化政治属性,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强化人民属性,注重人民群众的感受度和体验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工作方法上坚持目标导向,打造平安、廉洁和人民满意的城建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百姓最关心的焦点问题,循序渐进推动解决;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实干实效。

马明龙强调,深刻领会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加强统筹、把握节奏,规划引领、精致精细,以更大的视野格局打造山水花园名城。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要使命,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生态要提升”的紧迫任务,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牢压实管党责任,不断擦亮特色品牌,全力提升作风效能,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为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陈可可、黄春年、路月中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