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尼泊尔第二所孔子学院揭牌

2022-08-17 08:33 来源:新华网

尼泊尔第二所孔子学院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16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尼泊尔教育和科技部长德文德拉·保德尔在视频致辞中说,尼泊尔从今年开始将中文作为选修语言列入学校九年级至十二年级课程。希望孔子学院多注重文化交流和双边合作。

尼泊尔前驻华大使利拉·马尼·保德亚尔在揭牌仪式上说,中文对于尼泊尔经济和社会发展、投资、旅游和高等教育等诸多领域都非常必要,“相信中国的发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视频致辞中说,截至目前,尼泊尔两所孔子学院累计注册学员总数超过3万人,为尼旅游、基建、商贸等行业贡献了大量人才。她希望在尼孔子学院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促进文化交流的桥梁和联系中尼友谊的纽带。

据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悦明介绍,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东华理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与特里布文大学联合建设。

尼泊尔第一所孔子学院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年正式揭牌。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2-08/17/c_1128920717.htm

责任编辑:胡思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