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巡查镇江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8-19 01:28

qw

金山网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将对镇江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8月17日,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巡查镇江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王向明作动员讲话,巡查组副组长陈玉峰对巡查工作安排作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新区党工委书记路月中作表态发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卫民主持会议。

王向明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就是为了进一步压实责任和措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镇江新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查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巡查组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取得实效。

王向明要求,要切实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清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好巡查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巡查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依法依规、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原则,把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首要任务,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及时公开问题的查处和整改情况,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路月中指出,此次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的进驻,既是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提升新区本质安全水平的专业指导,全区将主动服从、积极配合,确保巡查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新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查工作部署要求,增强接受巡查监督、支持巡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非常决心、非常力度、非常举措真抓实干、真整实改、限期销号,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畅通巡查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确保巡查组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客观、公正、全面的了解。注重成果转化,坚决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动态清单,全面闭环销号,提高《安全风险点管控责任手册》的执行能力,从源头上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随后召开的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巡查镇江新区工作汇报会上,路月中详细介绍了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特点以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指明下阶段发力方向和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向明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巡查组将以提升新区本质安全水平为目标,全力帮助新区总结完善好的经验方法,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把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到最基层、第一线,同时希望全区上下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深入查找本地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全体成员,新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政协工委全体领导,开发区法院、开发区检察院主要领导,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辛闻 孔志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