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赴句容丹徒调研抗旱保产工作

2022-08-19 01:36

金山网讯 8月18日上午,副市长殷敏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气象局、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等赴句容市和丹徒区调研抗旱保产工作。

殷敏一行首先来到句容市白兔镇古隍村察看水稻受灾情况,与相关部门就水稻因灾减产等问题进行调研。随后,他们又来到句容市和丹徒区的界河洛阳河段了解两地抗旱调水情况,实地查看洛阳河水情,询问引水流量。

离开句容地界,殷敏一行先后来到丹徒区宝堰镇南宫村、上党镇盘荣村和墅山村、世业镇卫星村实地察看土壤墒情、农田灌溉和秋作物受灾情况。殷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应对举措,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确保粮食安全。同时,农业技术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有针对性地制定抗旱技术方案,为农户抗旱生产提供技术服务。

针对旱情可能出现的农作物绝收、减产情况,殷敏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农业保险公司,对受灾情况进行实地取证,做好信息收集、证据保留工作,方便后续理赔事宜,最大限度弥补旱情给农民造成的损失,让受灾群众吃下“定心丸”。(记者 崔宁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