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郭建出席并讲话

2022-08-19 01:41

金山网讯 8月18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协商推进“两聚一推”委员主题履职实践活动,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生态要提升”重要任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争荣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蒋鹏程等5名政协常委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研讨交流,一致认为《条例》既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也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条例》,当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

秦海涛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的反复冲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运行呈现加快恢复、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许文通报了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介绍了当前我市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推进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4月份以来,我市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推动大户企业友好减排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高国成通报了市政协“两聚一推”委员主题履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2名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交流发言。1名市政协委员代表九届政协62位企业家委员现场宣读《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 争当绿色发展先行者——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各界别群众的承诺倡议书》。

郭建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里程碑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推动镇江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不移地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履职尽责,为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郭建表示,“两聚一推”委员主题履职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政协精心组织,四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在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郭建指出,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政协的履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他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汇聚合力,为高效统筹安全和发展凝聚共识,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献计出力。要聚焦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两聚一推”委员主题履职实践活动,围绕助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助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助力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助力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坚持求真务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经验总结,突出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履职成果转化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吴彤、周文娟、杜秀芹,秘书长张军出席会议。(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