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来镇调研

马明龙李健陪同

2022-08-19 01:46

金山网讯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一行来镇,调研代表工作和基层人大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陪同调研。

樊金龙一行先后察看了句容市后白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西冯村草坪项目现场、村史馆以及丁庄葡萄合作联社等,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李治顺、市人大代表方应明。调研中,樊金龙一行悉心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制度化建设工作,对代表履职、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重点关心了解基层人大干部的成长发展。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樊金龙认真听取了镇江市、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和创新性建立四个联系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稳住经济大盘”经济监督体现了积极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政治担当。就做好代表工作和基层人大工作,樊金龙要求,进一步健全代表履职评价和激励机制,优化制度保障;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和建议督办力度,努力实现代表建议工作“两个高质量”;对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的任后监督要实现全覆盖,积极探索对人大选举人员的监督;开发区人大工作要进行有益探索,努力为全省提供示范。

李健在汇报中说,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边学习边实践,创新开展“四个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条主线贯穿,“代表小组建支部,党旗引领迈新步”一项活动引领,“全年81项重点工作清单”一张表格落实,“一地一特色”一个全程指导市县基层人大工作,全面践行了“任免讲政治、监督讲规矩、决定重民生、立法重实效”工作理念。李健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联委副主任秦一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秘书长胡敖成陪同调研。(谭艺婷 赵敬敬)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