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1500多名年轻人走进镇江人才夜市觅工作

城市“夜经济”激活引才新动能

2022-08-20 01:48

金山网讯 美食、音乐、夜生活,招聘、求职、递简历,这些年轻人生活中常见的元素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8月19日晚6点,华灯初上,我市“归乡圆梦 共创未来”镇江籍大学生秋季人才夜市暨归雁人才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在苏宁广场一楼中庭拉开帷幕。

利用商圈夜间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的特点,打破以往人才招聘的时空限制,在闹市区开展人才夜市活动,这是我市打造“相约福地、才聚镇江”服务品牌,抢抓大学生暑期归乡契机,深入推进大学生“聚镇”计划和青年人才“归雁”计划的创新举措。

人才夜市积极拥抱商圈,在为企业提供新的招聘平台的同时,也为当下最受关注的城市夜经济带来了新的流量,实现了求职招聘与夜间经济的“双向奔赴”。

求职者:

“这就是为年轻人

量身打造的招聘环境”

本来就比较热闹的晚间苏宁广场,因这场人才夜市显得更加“闹猛”。伴随着现场萨克斯的演奏,年轻的求职者们像“逛夜市”一样,边走边看、边玩边选,寻觅已久的满意工作,往往就在不经意间不期而遇。

一对年轻的情侣一边喝着奶茶,一边仔细观看企业的招聘海报。“我们是高中同学,但大学时不在一座城市,如今面临毕业找工作,就想着都回镇江工作吧。”这对情侣告诉记者,镇江的人才政策非常好,生活压力也不是那么大,如果都能在镇江找到心仪的工作,还能结束异地恋生活,“这不,本来是来逛街吃饭的,没想到还能遇到人才夜市,这些企业提供的岗位都很有吸引力。”

为拿出最大诚意、优质岗位吸引人才,市人社局精心遴选了奥音科技、江苏广电、镇江供电公司、二航三公司、金东纸业等20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124个岗位、807个人才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岗位提供的最高月薪达1.5万元,本科生岗位月薪普遍在6000元以上。

与以往坐在长条桌两边面对面招聘不同,人才夜市里摆放着一张张小圆桌,求职者与企业招聘经理围坐在一起,气氛融洽。“以往参加招聘会我都会紧张,但夜市轻松自由的氛围,让我觉得,这些人事招聘经理都变得特别亲切了。”一位求职者说,人才夜市给了他一个休闲舒适的洽谈平台,让他放松了不少,“这就是为我们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招聘环境”。 

企业:

“效果意想不到地好,

我们拟增加招聘人数”

“人才夜市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全新平台,效果意想不到地好,今晚我一直在不停地接待求职者咨询。”奥音科技HR朱凌奇告诉记者,作为国内领先的微型扬声器研发和制造商,奥音科技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电脑、穿戴式设备等电子产品。公司现有职工2000余人,每年都需招聘大专以上毕业生350余人,“我们HR最头疼的便是找人难,找优秀的人才更难。非常欢迎工科类应届毕业生来企业就业。”

“想不到这场人才夜市有这么多同学投递简历。”金东纸业招聘经理苏静有点激动,她说,今年公司新上了热敏纸和电厂项目,本来这次人才夜市他们预期招21名机械、造纸类本科生;但从现场报名的情况看,不仅报名的人数众多,而且大家都很优秀,“经现场向公司请示,我们拟增加招聘人数”。

据了解,整场活动共吸引了1500多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进场,有606名镇江籍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企业招聘经理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人社部门:

“哪里有年轻人集聚,

哪里就有我们的人才工作”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红色快递”人才服务先锋队的党员志愿者向求职者发放了政策宣传折页,面对面解读了大学生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等人才政策,并就大学生关心的政策享受条件、申报流程等热点问题予以耐心细致地解答。人才夜市活动还同步在“镇江人才在线”线上举行,并将持续一周时间。

“哪里有年轻人集聚,哪里就有我们的人才工作。”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江华介绍,此次人才夜市活动跳出了求职招聘的固有模式,紧贴年轻人的实际诉求,将招聘场景与夜生活场景相融,既为城市夜经济带来了新流量,又实现了求职招聘与夜间经济的有机融合。

据悉,为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特别是镇江籍大学生来镇发展,助力“长三角产才城教融合发展福地”建设,市人社部门将紧贴“四群八链”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在9月份分别组团赴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宿迁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和在镇高校,举办名城名校携手行等招才引智活动,开展城市推介、校园招聘、企业宣讲、座谈交流系列活动,放大“人聚镇江 才享荣光”品牌效应,全年集聚4万名大专及以上学历大学生来镇发展。(通讯员 陆常诚 记者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