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在茅山风景区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上强调 将协商议事结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成效

郭建出席

2022-08-25 00:48

金山网讯 根据省政协、市政协关于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句容市茅山风景区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围绕“发展茅山道地中药材 带动老区人民致富”开展协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让协商议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黏合剂”“助推器”,进一步将协商议事结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基层治理成效。市政协主席郭建出席活动。

茅山地区是江苏省道地中药材重点产区之一,历史上享有江苏天然药库之美名。近年来,茅山风景区大力扶持中草药产业发展,辖区有中草药种植企业8家,种植面积约3000亩,种植的中草药品种十分丰富。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茅山风景区协商议事专题片,听取了茅山中草药发展现状及目前存在问题等情况介绍。部分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药企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协商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明龙充分肯定协商议事活动选题精准、讨论充分、成效突出,希望句容市委、市政府和茅山风景区充分用好协商议事活动成果,保护好农户和企业等各方积极性,把中草药产业发展好。

马明龙指出,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政协机关要抓好协商议事“金钥匙”,更好促进政治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推动“有事好商量”常态长效,更好助力良政善治。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协商议事“金话筒”,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全市各级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打好规划引领、科技赋能、农旅融合等“组合拳”,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用好协商议事“金点子”,以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马明龙表示,市委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政治协商纳入市委决策程序,支持政协开展“创五好党建、助聚力同心”和委员读书等活动,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陈可可、高国成参加活动。(胡建伟 陈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