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紧盯目标 多作贡献

2022-08-25 01:09 来源:镇江日报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日分别主持召开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和全市经济发展座谈会。这两场座谈会意义十分重大,导向十分明确,就是号召各板块、各条线坚决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不移把稳经济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扛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江苏在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多作镇江贡献。

近期,中央和省级层面紧锣密鼓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相继出台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举措,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基建投放等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稳经济”的信号十分强烈。我们一定要紧跟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强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扛起使命责任,进一步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补上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要聚焦目标抓落实。“主要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是镇江“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生动体现。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锚定这一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省委高质量考核体系要求,对后4个月的指标任务进行精准核算,按月压实、逐月调度,确保把任务逐项分解到责任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头,做到“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全力以赴为全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争取获得最好的位次。

要精准发力抓重点。做强工业经济支撑、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释放外资外贸潜能,是当前稳经济的关键所在、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精力集中,高效精准落实国家、省、市纾困惠企政策,用足用好稳增长“工具箱”,进一步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招商,紧盯招商、储备、列统、开工、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加速谋划布局一批城建、交通、能源、水利、环保、民生和新型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提升产业项目数量质量,确保三季度省市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发挥好项目支撑作用。抓住用好中央层面的政策机遇,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运用消费券等有效抓手,更有针对性地出台并落实好鼓励绿色节能家电等大宗消费,以及旅游、文化、体育、餐饮、住宿等服务类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快消费回补。要立足实际补外资、强外贸,抢抓RCEP发展机遇,引导企业拓展多元化市场空间。

要持之以恒抓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永远没有终点。越是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越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基础设施、水电气、土地、用工、金融等方面给予项目和企业全力保障,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到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上来;扎实开展“镇合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提升行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尊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成为参与区域竞争的“硬核”实力。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聚焦作风转变,在“两难”“多难”面前,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敢想敢干、善作善成,不断提高狠抓落实的执行力。

距离年底仅剩4个月多一点时间,我们一定要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担当、靠前发力,只争朝夕、紧张快干,团结协作、精细操作,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