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宜文化打卡活动优秀作品汇报展举行

2022-08-25 22:58

金山网讯 8月23日下午,丁岗镇心湖社区“七彩假日润童心,千古宜地载乡情”——宜文化打卡活动优秀作品汇报颁奖展在新瑞社区宜文化推广基地举行。

进入暑假,心湖社区就邀请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参加宜文化打卡活动,吸引了三十多个家庭参加。大家采用拍照片、制作小视频等形式打卡新区宜文化相关的物品、美食、风景、遗址等。这次优秀作品展示中,有青少年儿童打卡姚桥镇华山村银杏古树、张王庙、神女冢、太平泥叫叫,丁岗镇癞鼋墩遗址、断山墩遗址、孙家村遗址,大路镇登圌山、尝东乡长鱼汤等视频照片作品。

一等奖获得者朱昕玥和家人在暑假期间打卡了华山村的张王庙、华山幾、银杏古树等,了解古银杏树和《梁祝》原型华山幾的故事。朱昕玥说:“古银杏树承载了东乡人心中美好的愿望……这次拿到第一名我很开心,我会做好一名文化的传承者。”

汇报颁奖展上,宜文化研究学者朱荣森以《古宜国里尽朝晖——细说千年古宜国的变奏曲》为题,讲述了宜文化的由来和新时代宜地东乡的发展变化,分享了他对宜文化的深刻理解与体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东乡特色文化的印象。

心湖社区工作人员丁莹说,这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儿童知晓了宜文化相关的历史故事、传统手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弘扬好传统文化,追溯宜文化之源,传承宜文化血脉,有利于增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陈雨婷 柳加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