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8-26 00:28

金山网讯 8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生态环境修复、防汛抗旱、自主创新、社区治理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各个方面;重视自主创新,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紧抓在手;增强民生福祉,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会议指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续写好新时代“山海情”;采取务实行动,答好支援协作合作“新答卷”;强化坚实保障,当好援派队伍“大后方”,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美丽中国的重要象征,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于首要地位。要科学合理规划布局、严格规范保护监管、有效发挥资源价值,加快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和管理体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镇江。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三会”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市扶贫“三会”要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贫困百姓解难”的宗旨,继续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为农初心;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继续以积极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老区故事,继续把老区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要求,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财政政策,强化财政支出管理,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