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房屋安全条例立法调研

2022-08-26 00:48

金山网讯 为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了解掌握房屋安全工作第一手资料,增强《镇江市房屋安全条例》制定的科学性、可操作性,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率队赴立法联系点句容市下蜀镇开展房屋安全条例立法调研。

《镇江市房屋安全条例》是今年市人大立法的正式项目,该条例拟对房屋安全方面的一些焦点难点问题进行制度规范。座谈会上,句容市人大、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部分镇江市人大代表,立法联系点下蜀镇人大、政府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村民委员会负责人等,围绕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属地和部门职责划分、房屋安全鉴定、危房解危等问题,对《镇江市房屋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第二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就做好这项立法工作,卜晓放指出,各方面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立法来明确属地和部门职责,规范房屋安全责任人行为,督促各方面落实房屋安全措施;务必要在可行性上提出对策,进一步挖掘房屋安全责任人与政府监管关系、属地和部门职责划分、农村自建房逐步纳入安全管理、经费保障等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法,力求条例管用有效;务必要在意见采纳上下足功夫,对于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归纳梳理、逐条研究,分析吸收合理意见建议,解决一些关键突出问题,达到立法预期效果。(任博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