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社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丹徒召开

2022-08-26 00:50

金山网讯 近日,全市社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丹徒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法院院长刘亚军主持会议。

许文一行实地观摩了世业镇世业村、丹徒区交通事故一站式处理中心,详细了解“新时代平安先锋工程”、丹徒公安分局“四调合一”大调解工作体系建设等工作,对丹徒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基层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许文就社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抓实矛盾纠纷排查预警,聚焦源头治理,对各类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兜底翻”,确保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存一个盲点,严防问题潜滋暗长、矛盾上行上交、风险外溢转化,切实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坚持重心下移,深入推进“精网微格”工程,充分发挥“三官一律”“五老人员”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的作用,将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拓展到“神经末梢”。

市住建局、丹徒区委政法委、镇江新区党工委政法委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平安镇江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政法委、公安、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宁 蒋莉翔 宋浩浩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