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全球连线 | 硕鼠硕鼠 非美国莫属

2022-08-28 15:07 来源:新华网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

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诗经》中将剥削阶级比作贪婪可憎的大老鼠,偷窃他人的粮食却不顾他人的死活。而诗句中描述的这一幕正在饱经战火的叙利亚真实上演着。

美国,这个全球最强大的国家自2014年进入叙利亚以来一直在其东北部哈塞克省劫掠、偷窃当地石油资源和破坏粮食生产,企图用“饥饿战术”彻底摧毁叙利亚的“油罐子”和“大粮仓”。

当地每天都能看到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队满载石油,源源不断地驶向位于邻国伊拉克的美国军事基地。美军每日偷油量相当于叙利亚石油日产量的80%。

美国以反恐为幌子,先后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发动战争。

但反恐是假,偷油是真。

今天,我们就带您一起看看美国这只“硕鼠”是如何偷窃叙利亚石油,让这个已经饱受战火摧残的中东国度进一步雪上加霜的。

详情点击:http://www.news.cn/world/2022-08/27/c_1211680010.htm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