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2022-08-31 11:00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8月28日晚,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

奋力拼搏,展现运动场上的风采。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省运会既是对全省体育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也是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江苏儿女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体育正日益成为引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新风尚。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一定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奋力拼搏、勇攀高峰,以精湛运动技能和昂扬精神风貌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共同参与,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健身、居家运动等新形态不断涌现;随着奥运会项目的扩容,攀岩、滑板等小众运动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深入基层,以“社区运动会”等方式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通过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等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下一步,体育部门和各地要组织开展系列惠民全民健身活动,通过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多元化的需求。真正做到线上线下一体、运动休闲兼备,补足短板,顺应趋势,推动全民健身向更为均衡、更高质量发展。

规范运作,发挥科学健身的魅力。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会健身”“健好身”正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追求。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全民健身系列公益视频广告和海报,引导群众积极健身、科学健身。国家队、省队运动员走进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健身指导服务工作;各地专业体育训练场地相继向群众开放,进一步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放眼神州大地,参与健身的人们犹如一道道跃动的风景,展现蓬勃朝气、映照美好生活,透射出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江苏全省上下一定会以省运会举办为契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胜)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