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话闲言】买官费用商家掏

2022-08-31 15:16 来源:金山网

央广网报道,日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孙国相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授意私营企业主出钱跑官买官;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银行贷款、专项资金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微信图片_20220831151159

恐怕很少有贪官觉得自己头上的乌纱已经够大了,而总是认为纱帽太小太小,不但跟自己的德才极不相配,更与自己的升官美梦差距甚远,因而无时无刻不在思量如何让自己乌纱膨胀的势头“上不封顶”,永远展现“刺破青天锷未残”的上升锋芒。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就是一个在官欲方面永不满足的卑鄙官迷。

既然组织上老是不察自己的“上进”之心,那么,想通过上级提拔实现自己的官场野心,显然只是一厢情愿的幻想了。如今是市场经济时代,何不扩大一下“开放”范围,自行开创“市场政治”的交易之路呢?只要敢“突破”,仕途漫漫也无涯。于是,“原副主任”很自然地走上了跑官买官的暴发捷径。

官阶到了省部级,价码当然不会低,决不是万元、十万元就能打得住的,总得百万甚至更高吧。“原副主任”即便兜里有这经济实力,也不会为了买官而自掏腰包,他有的是“不舍一粒芝麻,也要抱得大西瓜”的锦囊妙计:让私营企业主为他买官破费。当然,舍得下血本给他买官的私企老板,也是在赌投资豢养这个官员将会获得超额回报的可能“钱景”。

但是,在这桩黑箱交易中,卖官者、买官者以及“慷慨出资”帮“公仆”买官的私企老板,似乎都忘了:时下正处于“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社会大背景之下,他们的既肮脏又罪恶的买卖,又如何能够逃得过法律的严惩。有道是:

莫道青云路途遥,买官费用商家掏;得来全不费功力,暗箱交易闷声捞。

结局大家都看到了,买官者,卖官者,以及为此黑色买卖投资者,最终都落入了法网。中国既然步入了现代法制社会,那么,无论是倚仗权力还是倚仗金钱的犯罪分子,终将不得不接受法律的严厉制裁。(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