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新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

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问题在一线解决

2022-09-02 01:01

qt

江南世家小区 韦潇 摄

金山网讯 8月31日,新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新区党工委书记路月中前往丁卯街道,推动江南世家小区消防管道维修更换事项加快解决。

江南世家小区位于丁卯桥路北侧,建于2005年,有52栋楼、1227户,常住人口2300人。前期消防检查中发现,该小区地下消防水管网锈蚀严重,需要重新铺设地下消防水管网。为加快管道维修更换进程,切实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新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当天,居民、物业、街道等各方代表围坐在一起,听取有关各方意见建议,共同商讨消防管道维修方案,确定资金渠道。

“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一定要彻底根治问题”“维修前需要委托有资质的单位,针对现状拿出相关的检测、勘察和设计整改意见”“施工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施工安全,采取隔挡、警示、提示、分段等措施防止事故发生”……会上,各方代表围绕议题各抒己见、坦诚协商,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政协委员们也纷纷就维修事项建言献策,并最终达成统一意见。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路月中指出,小区的消防管网维修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起来,确保管道维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他强调,要尽快拿出处置方案,充分整合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细化任务加紧施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跟踪管理,加强施工全环节安全监管,确保消防管道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改造到位;要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对类似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摸排登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介入解决,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辛闻 宋艺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