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新区日丰管项目一路行驶在“快车道”

你所知道的“日丰管”将从这里“上天入地”

2022-09-02 01:08

金山网讯 一年前的“原始地貌”,此时已是8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林立。在位于镇江新区的日丰管项目现场,350名工人全力以赴“加速跑”,确保今年底完成基建、明年5月投产。

引入知名企业投资重点项目、在大格局中求大发展,是产业强市“最现实的机遇”。去年,由日丰集团投资超50亿元的新型管材管件华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镇江新区。耳熟能详的“日丰管”“日丰卫浴”正是出自这家企业。

项目负责人唐瑞兵介绍,项目利用金港大道以南、横山路以西、虞河路以北的500多亩土地,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厂房、办公楼、宿舍等配套生产生活设施,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购置主要生产及配套动辅、环保设备。“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亿米各类新型管材及相应配套管件的生产能力。”唐瑞兵说。

同样值得期待的是,日丰“上天入地”的梦想也将从这里起航。“日丰集团的主打产品,涉及管材、市政管道、地暖、卫浴、玻璃胶等领域。”唐瑞兵以颇具知名度的“日丰管”为例,目前最小规格的产品直径仅2厘米,最大的能达到1.6米,随着镇江基地新技术开发,他们将研制用于石油、航空等领域的产品,实现在“大工业”方面的突破,进一步拓展市场。

日丰集团在佛山、天津、湖北、陕西、重庆等地拥有多个现代化生产基地。新一轮布局中,企业将覆盖华东地区的研发生产基地的重要一子落在镇江,除了看中了区位优势,对我市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深有感触。

“去年6月份,这里是一片小丘陵地貌,还涉及一定的拆迁工作。等到7月初拿地时,我们发现地已经平整了,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已经到位。”不足一个月的变化让唐瑞兵吃了一惊。随后的帮办服务、推进速度,则让他发出“镇江营商环境‘软实力’非常给力”的感叹。

从拿地即开工、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到“四办机制”让问题“不过夜”,日丰项目建设一路行驶在“快车道”。 

“得益于‘一线工作法’提供的重要动能。”镇江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施凌云说,针对全区64个重点在建项目,他们组建了3个工作小组,每周走访项目现场,与投资方、施工方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一手信息,一旦发现问题和困难,立即启用帮办、会办、交办、督办“四办机制”,通过属地、牵头部门、分管领导等多层面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打通项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7月底,镇江新区通过“四办机制”解决了在建项目遇到的100多个问题。

问题“不过夜”,清出“快车道”。“一线工作法”有效保障了日丰等一批重点项目释放投资量。1至7月,镇江新区43个市重点项目实现投资70.3亿元,多个高质量考核的重点指标名列前茅。

“目前,我们已经提前介入了日丰管项目的用工环节,一方面请人社部门组织,同时与学校对接开展定向委培,根据企业需求定向培养、培训,为企业用工做足准备。”施凌云说,“快”的前提是“前”,服务前置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记者 朱婕 通讯员 周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