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音评: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守好“云端上的文明”

2022-09-02 10:42

 

近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文明社会共建论坛在天津举行,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以文明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云端美好家园。(网信中国)

网上学习、网上购物、网上销售、网上创业⋯⋯如今,“一切在线、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正在走进现实空间,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如何构建网络文明新秩序、赋予网络文明新内涵成为一道“必答题”摆在我们面前。

守好“云端上的文明”,需要强引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网络空间越是复杂多变,越是需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定调领航。我们要着力用主流思想、主流价值、主流文化主导网络空间,让正确的价值取向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流,积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激发广大网民思想共振、情感共鸣,从而推动网络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守好“云端上的文明”,需要铁手腕。网络是我们瞭望世界的窗口,不是藏污纳垢的法外的之地,绝不容许虚假、恶俗言论在网上大行其道。近年来,“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在全网开展“大扫除”,集中整治网络暴力、网络水军等问题,亮明了对网络乱象“零容忍”“严管理”的鲜明态度,巩固了网络安全屏障,也让网络风气更加清明。

守好“云端上的文明”,需要集众力。网络文明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它是社会文明在网络空间的延伸。网络文明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齐抓共建的社会合力,也需要每个网民主动担当作为,践文明之举动,向文明而行。

总之,互联网的背后连接的是一个个真实的个体。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宜居”空间,是所有网民的共同期待,也是弘扬新风正气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网络文明建设为抓手,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引领新风正气,守好“云端上的文明”。(沐风)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