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举行“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演讲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

2022-09-10 03:47

金山网讯  9月9日下午,“铸信仰 学榜样 奋征程”——“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演讲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南山艺术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娣,市政协副主席蒋鹏程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活动是对“镇少年颂英烈向未来”——“北固红枫”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镇江市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和镇江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春青语演讲比赛等三大主题活动的汇报演出,分为“铸信仰”“学榜样”“奋征程”三个篇章展开。

空军试飞员张国荣烈士、丹徒籍烈士沈国良……在颁奖庆典“铸信仰”篇章中,“北固红枫”少年团队的表演者通过回望历史长河,动情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镇江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再一次让英烈精神深入人心,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躬身田野半个世纪、耄耋之年仍要“带着农民继续奋斗”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以一把剪刀裁出农民富裕之路的全国道德模范糜林,像雪莲花一样绽放的江苏时代楷模、优秀援疆干部王华……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串串感人至深的事迹,在“学榜样”篇章中精彩呈现,令镇江人民为之自豪,令镇江这方土地为之增辉。点燃奋进的引擎,向着未来开足马力,在“奋征程”篇章中,身边的榜样姜佩芳、沈春雷等人的故事,让在场观众听完潸然泪下,他们身上闪烁着时代精神、中国品质,带动着整个城市“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据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果丰硕,主题演讲大赛通过走进机关、学校、企业,掀起了宣传教育活动的高潮。孩子们在故事中学习英雄事迹、赓续革命精神;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的力量,向先进典型看齐;青少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朱浩)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