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反假知识小课堂之三招教您识假币

2022-09-10 09:04 来源:南京银行镇江分行

在如今线上支付飞速发展的时代,假币这个曾经令人无比厌恶的问题仿佛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现实中仍有不少缺乏辨别能力、不会使用线上支付的老年人们深受假币的困扰。假币的出现破坏了金融秩序,扰乱了社会信用,针对这一现象,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现在就教您三招,让您轻松识别假币。

一转:转动钞票看两处

这招适用于新版人民币100、50、20、10、5元。

1.转动钞票观察,票面正面中部面额数字会变色。“50”、“10”由绿变蓝,“100”、“20”、“5”由金变绿。

1

2.转动钞票观察,100、50、20、10元票面正面右侧的安全线颜色由红色变为绿色。

2

二摸:触摸多处有凹凸

这招使用于新版所有纸币。

用手指触摸票面正面的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数字、盲文及背面主景图案等处,有明显的凹凸感。

3

三透光:透光观察看两点

1.先看水印是否清晰

这招使用于新版所有纸币。

4

水印在票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能看见立体清晰地水印图案。100、50元的水印图案为毛泽东头像水印和数字“100”、“50”白水印;20、10、5、1元的分别为荷花、月季花、水仙花、兰花及面额数字的白水印。

2.看对印图案是否精准重合

这招适用于新版人民币100、50、20、10、5元。

5

对印图案在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透光观察,其正背面图案会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50”、“20”、“10”、“5”,图案精准重合。(信息提供:南京银行镇江分行)

(声明:版权归属原作者,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内容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金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